建築系 鄭政利教授 指導學生 廖哲緯 參加『2017康寧創星家-創新應用競賽』,榮獲優等獎佳績!

【競賽名稱】2017康寧創星家-創新應用競賽

【主辦單位】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

【競賽主旨】

為提升台灣學生實際創新及材料應用能力、降低學用落差,台灣康寧秉持「由發明到創新」的哲學,結合教育與創新,針對大專院校以上青年舉辦「康寧創星家-創新應用競賽」,旨在鼓勵台灣青年,應用康寧特殊材料如玻璃、陶瓷、光纖,發想解決生活問題的創新產品或方案,將康寧創新五步驟注入競賽中、協助鍛鍊台灣學子的創新肌肉,養成自身無可取代之競爭力。

此競賽不需產出實際成品,亦不需購買任何材料,僅需隨賽程遞進,分別繳交書面文件、並參加口頭簡報評選;競賽活動包括網路報名、網路繳交初賽書面資料、初賽書面資料評選階段、業師創星工作坊、決賽口頭簡報評選、以及頒獎典禮。

【獲得名次】優等獎

【參賽學生】:廖哲緯 (碩士班二年級)

【指導教授】:鄭政利教授

【作品名稱】:Multipurpose Bath

【設計概念】:

衛浴空間一直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,但常也是老人及行動不便者生命安全的殺手。本設計運用康寧Gorilla®玻璃抗菌與耐刮特性設計的浴缸,藉由兩段式升降設計,可以讓使用者不須爬入,藉由升降系統即可切換淋浴或盆浴功能,降低滑倒風險。淋浴時搭配升降式沖洗桿,可智能上下沖洗身體與烘乾;降下浴缸盆浴時則可監控水溫、水高與入浴時間,藉由光纖閃爍、顏色變化警示與大面積康寧LotusTM XT玻璃的顯示技術,將衛浴安全與影音娛樂達到完美的結合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