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系 鄭政利教授,台灣第一人,榮膺日本SHASE國際榮譽會士

日本空氣調和衛生工程師學會,簡稱SHASE(Society of Heating, Air-Conditioning and Sanitary Engineers of Japan),創立於1917年,至今有超過2萬名產官學界專家會員並遍及全世界,與美國ASHRAE同樣是國際上重要工程專業學會組織。SHASE每年從該學門領域中,不限該會會員,只要在國際上有重要學術地位與傑出貢獻的專家學者,均可被推舉為會士候選人,並經過遴選委員嚴謹考核推薦與全體理監事審議表決,僅少數候選人得於每年大會獲頒國際榮譽會士(International Honorary Membership)之頭銜,除了表彰該學者專家在國際上之傑出表現外,也象徵該專業領域之最高榮譽。
SHASE國際榮譽會士的頒贈,截至2011年為止,共有21名國際榮譽會士來自美國、德國、丹麥、英國、巴西、中國等12個國家。獲頒會士幾乎都是該國家在此專業領域,表現最傑出也是最具權威的專家學者之一。SHASE在2012年共頒贈三名國際榮譽會士,包括來自英國牛津大學教授Prof. James Fergus Nicol (71歲),美國ASHARE下任會長Dr. Thomas Edward Watson (67歲),以及來自臺灣的鄭政利教授(50歲)。在冗長嚴謹的推選過程中,國立台灣科大建築系鄭政利教授,脫穎而出獲頒國際榮譽會士,不僅為台灣第一位獲此殊榮之教授,也是所有獲頒會士中至今最年輕之國際榮譽會士。

返回頂端